第十四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首轮会议通知

作者:会务组 发布时间:2021-11-24

各位专家、学者、医药界的朋友:

由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社、中国药理学会药源性疾病学专业委员会、国家卫健委INRUD临床安全用药组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简称DID中国论坛)将于2022年5月27日至5月29日在合肥安徽饭店举行。

2022年第十四届DID中国论坛主题为“安全用药,‘徽’映未来”——促进药源性疾病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本届论坛将重点关注国内外用药安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与用药安全、临床重点监测药品用药安全、新技术与新思路的用药安全、DRG/DIP背景下的药学新挑战与新机遇、以及临床合理用药和药物安全性热点问题等。

      本届论坛不仅传承往届精彩,还将邀请国内外新药研发专家、临床应用专家和安全管理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作学术报告,优秀论文评选,安全用药科普作品评选等。欢迎广大临床医师、药师、护师、研究者、管理者、社会药店及相关企业药物警戒人员踊跃投稿和参会。获奖论文第一作者将免大会注册费。凡参会注册代表均可获得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Ⅰ类6学分


一、会议内容:

  • 新进展  国内外用药安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特别是消化系统、神经精神系统、风湿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等各专业药源性疾病防治的新进展。

  • 新研究  WHO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和研究的新趋势,新药的真实世界研究,新药临床实践中药物不良反应信号挖掘与研究。

  • 新实践  药师用药安全与MSO实践、护理用药安全实践、围术期患者用药安全管理、特殊人群用药安全、青年学者药物安全探索以及互联网用药安全等。

  • 新管理  临床试验药品、新上市药品安全性管控与监测,新型药物的临床应用安全评价等。

二、征文内容:

    详见中华医学会《药物不良反应杂志》官方网站(网址:www.cadrj.com)或本网站栏目条的“征文投稿”通知。

三、截稿时间:2022年4月30日。

四、会议时间:2022年5月27日-5月29日

五、报名方式:

    请登录中华医学会《药物不良反应杂志》官方网站 (www.cadrj.com)点击栏目条内的“学术会议”,进行登录和参会报名注册,请务必将信息填写完整,以便后续沟通。

六、联系人:刘老师 15611475579;范老师 13511027122;陈老师 13810688011。


通知公告-首轮通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