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安全用药一点通”科普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作者:会务组 发布时间:2022-01-24

由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社、中国药理学会药源性疾病学专业委员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INRUD临床安全用药组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将于2022年5月27—29日在合肥举行。本届论坛将继续举办“‘安全用药一点通’科普作品评选活动”,欢迎广大临床医师、药师、护师、研究者、管理者、社会药店及相关企业医学和药物警戒人员等踊跃投稿和参会。

一、 作品要求

1.内容:本届论坛主题为“安全用药,‘徽’映未来——促进药源性疾病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凡与药源性疾病和安全用药相关的科普作品均可参加。内容要求具有原创性,主题鲜明,科学性强,寓教于乐,通俗易懂。

2.形式:图文形式和音视频形式,适合在移动端设备观看,适合大众传播。

3.格式:图文形式作品以word格式提交,单份作品图片不超过20张,文字不超过1500字,配图插入在word文本中,配图应为原创,且与文字内容密切相关,格式要求以JPEG、PNG、BMP、RAW、GIF文件为主,单幅大小不低于1 M,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音视频作品要求以MP4、avi、MPEG文件为主,文件大小不低于10 M,分辨率不低于360P。音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

  二、征集活动流程

作品收集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4月22日。

  作品评议阶段:2022年5月4日-2022年5月14日

三、评选方法

  本次科普作品评选将采取专家委员会专家评选的方法,优秀作品将在会议期间展示。

四、参赛报名

  参选作品请通过邮箱(13264273306@126.com)提交,同时提交报名表。报名表请登录药物不良反应杂志官方网站(www.cadrj.com),点击栏目条内的“学术会议”,进入“资料下载 ”下载。报名后请扫码(附二维码)进入报名群000.jpg

五、 注意事项

  1.参选作品未参加过市级及以上各类评奖。

  2. 报名单位有免费使用参赛作品进行科普教育的权利。

  3.参选作品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即版权)、不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组委会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和文化政策相抵触的作品。

  4.作者提供参选作品即表明同意本次活动方案的最终解释权由活动主办单位及组委会行使,同时授权组委会保存所有参选作品,并用于公众宣传活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琛 010-83922156,褚燕琦010-83922154、18510037061。

 

 

第十四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组委会

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社(代章)

2022年3月1日


科普二维码.jpg 

附报名表

2022年第十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

“安全用药一点通”科普作品参选报名表

姓名


单位


科室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手机号


作品分类

视频¨

图文¨

作品名称


作品时间长度(分钟)